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医护日增确诊900例 疫情已致260名医护殉职

2020年11月24日 05: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首次公布抗疫殉职医护名单。
意大利首次公布抗疫殉职医护名单。

  欧联网1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主席阿内利(Filippo Anelli)表示,进入11月,意大利已有26名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生不幸殉职,全国医护人员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900例。卫生系统11月累计通报新增医护人员确诊病例已达27000例。

  据报道,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和全国护士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在全国抗疫一线工作的殉职医生已增至212人,不幸殉职的护士已经达到48人。23日,上述两会首次公布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不幸殉职的全部医护人员名单。并对逝者表示悼念,向殉职医护人员家属表示慰问。

  意大利全科医生罗伯托·斯特拉(Roberto Stella)出生于1953年,1978年获米兰大学医学院医学和外科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血液学研究工作。斯特拉是意大利工作在抗疫一线首位殉职的国家卫生系统专职医生,于2020年3月10日病逝。

  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23日公布的最新感染新冠病毒殉职的3名医生,包括意大利心脏病专家吉安·佛朗哥·福扎尼(Gian Franco Forzani),于11月20日病逝;意大利骨科专家卡梅洛·皮西切洛(Carmelo Piscitello),于11月22日抢救无效辞世;全科医生皮耶罗·帕里蒂(Piero Parietti),于11月23日宣布不治。

  全国护士联合会23日通报表示,目前意大利大约有44.5万人从事护理专业工作,其中在国家卫生系统工作的护士约27万人,从事妇幼、儿科的护士约1.2万人,在警察和军事单位医疗系统工作的护士约400人。在私立医院工作的护士约13万人,从事家庭、养老院护理和自由职业护理人员约6.4万人。

  意大利全国护士联合会主席德帕尔玛(Antonio De Palma)表示,目前全国护理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情况依然十分严重。迄今为止,国家卫生系统被感染的护士已达25300人,其中48名护士感染新冠病毒后不幸殉职。而在私立医疗机构工作,以及从事养老院和私人护理工作的护理人员死亡病例,并不在统计范围之列。

  德帕尔玛表示,我们一直在呼吁有关当局加强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避免医护人员超负荷上岗,确保医疗工作者的健康安全。但是,至今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始终未能得到根本改善,医护人员的确诊病例仍在持续上涨。为此,全国护士联合会未来几天将会采取必要的维权行动。

  意大利全国外科医生和牙医联合会主席阿内利指出,此次刊发疫情中的全部殉职医生名单,目的在于向社会发出警示,要告诉人们有这样多的好医生,为了抗击新冠疫情而不幸殉职。我们不仅要永远铭记这些为了抢救患者而失去生命的白衣天使,更应牢记不遵守防疫规则所造成的惨痛教训。

  阿内利表示,战胜新冠疫情,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依然会有很多无辜的民众因染疫不治,也会继续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幸殉职。为了避免让更多的人成为新冠疫情的殉难者,现我们能做的就是遵守防疫规则,这将是对逝者的最好纪念,也是对战胜新冠疫情的最大支持。(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