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日新增确诊2311例 废水新冠病毒含量大幅降低

2020年11月22日 03: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11例。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11例。

  欧联网11月22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1月21日傍晚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希腊当天新增确诊2311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012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再创单日死亡病例历史新高,累计死亡患者已达1527人。

  据报道,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519人,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患者平均年龄65岁,其中156人是女性。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440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419人中,平均年龄为80岁,96.9%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其中573人是女性。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20日傍晚的疫情发布会上称,虽然塞萨洛尼基已经封锁3周,但北部地区的病毒扩散仍没有明显减缓,月底能否按计划解封,还要取决于下周末的流行病学数据。

  由于大批在希腊农场工作的外籍工人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巴尔干半岛国家,加上北马其顿和保加利亚的物价相对较低,不少希腊人有前往这两个邻国购买廉价商品的习惯,因此令当地与邻国疫情交叉影响的风险增加。

  为了更有效应对疫情,哈达利亚斯宣布一系列边境限制措施,包括从20日上午起关闭与阿尔巴尼亚接壤的克里斯塔洛皮吉(Krystallopigi)边境站。卡卡维亚(Kakavia)、埃夫佐诺伊(Evzonoi)、基皮(Kipi)边境站仅允许希腊公民和欧盟公民、以及持有希腊居住许可人士,有医疗、工作等必要原因的人士,在早上11点至晚上11点之间过境,货车不受影响。宁芙神庙(Nymphaeum)和奥梅尼奥(Ormenio)边境站仅允许货车通过。

  此外,根据有关当局规定,所有通过陆地边境站进入希腊的旅客都需要持有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

  虽然希腊北部大区的疫情依然严重,但有迹象显示,阿提卡大区的疫情已经稍微缓解。雅典大学化学教授托马迪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提卡大区废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已经大大降低,在过去10天的水质样本测试显示,新冠病毒载量已经降低了50%。根据污水分析,目前阿提卡大区420多万人口中,可能有1.2万名活跃病例。(李辰)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