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媒再爆普京2月份曾患癌动手术 或已指定接班人

2020年11月22日 02: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欧联网11月22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继英国媒体11月6日援引莫斯科消息人士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消息发布后;18日,英媒再次被曝出曾在一次会议中连续多次咳嗽。普京的健康状况引发各界关注。

  如今,英国媒体接着又爆料称总统普京曾不幸患癌,并于今年2月份动过紧急手术。消息指出,普京很可能因健康问题于明年1月宣布辞职,或已指定他的二女儿叶卡捷琳娜·普京娜(Ekaterina Putina)为接班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俄罗斯执政20年、现年68岁的普京因强势作风被外界称为铁腕总统。英国媒体本月初爆料,普京很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最近的一些影视资料中可以看到,普京的双腿不断颤抖,他紧抓着椅子扶手颇显有些痛苦难忍。还有影视画面可以看到普京手颤抖地拿着杯子,杯内的鸡尾酒含有疑似止痛药。英媒连续报道普京的健康状况,引发外界对总统普京健康担忧。

  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莫斯科消息人士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或将于2021年1月辞职。有猜测称,普京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家人敦促他尽快退休。对此,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ij Peskov)表示,完全是不实报道,假新闻。

  英国太阳报则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准备在明年初提前卸任总统职务。该报引述俄罗斯政治学家瓦列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i)早些时候接受莫斯科一家电台访谈报道,普京随从因担心他的健康,而对他施加辞职压力。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反驳称,这是不实报道。

  每日邮报19日再次报道,普京在18日与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等官员举行了至少1个半小时的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恶化问题。

  每日邮报称会议录像显示,普京在说到当前情况很严重后,咳嗽了一声,随后他似乎想要忍住咳嗽但似乎没能成功。在又一次咳嗽后,普京说了一声抱歉。在说完存在敏感的经济问题后,普京再次用右手捂住嘴咳嗽。录像显示,在会议中普京至少咳嗽了4次才继续发言。

  如今,长期批评普京的莫斯科政治学家瓦列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i)20日透露,有身居俄罗斯决策核心的消息来源向他表示,普京今年2月曾动过癌症手术,手术部位为腹部,健康状况已大不如前。索洛维强调,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对于先前英国媒体爆料普京患帕金森氏症,如今又被曝出不幸患癌于今年2月份动手术问题。索洛维表示,后者问题比前者大。还说普京在女友阿林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劝说下,已经决定辞职,很可能会在明年1月宣布交棒。

  索洛维指出,普京计划提拔他的二女儿叶卡捷琳娜·普京娜来当接班人,预计也会在明年对外公布消息。

  此次英媒爆料普京健康问题引起各界哗然,目前俄罗斯官方尚未就英媒的报道予以置评。而此前英媒爆出普京患帕金森氏症时,克里姆林宫驳斥称,媒体对普京健康状况的报道完全是无稽之谈,假新闻。(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