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新增确诊2581例 当局将用"新冠列车"转移患者

2020年11月21日 03: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81例。
希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81例。

  欧联网11月21日,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1月20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581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87812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72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419人。

  据报道,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499人,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患者平均年龄65岁,其中153人是女性。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427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1347人中,平均年龄为80岁,97.2%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其中547人是女性。

  尽管希腊已经实施全国封锁多天,尤其塞萨洛尼基封锁的时间更长,但无论是希腊全国还是北部地区的疫情依然严峻。塞萨洛尼基的重症监护病床资源几乎耗尽,可能需要大规模转移住院病人。

  因此希腊卫生部与希腊铁路公司协商,将一列有6节车厢的火车改装为配备全套专业医疗设备的“新冠列车”,专门把新冠患者从塞萨洛尼基转移到雅典医院进行治疗。

  但该“新冠列车”将不会用于转移重症患者。希腊当局将动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来转送重症病人,每次最多可同时运送3人,机上配备的医疗器械将更为高级,包括特殊的“负压隔离胶囊”等。

  希腊政府卫生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雅典大学微生物学教授瓦托普洛斯表示,目前实施的封锁措施,包括晚上9点到早上5点宵禁,以及限制公众行动等,并不足以遏制新冠疫情。他认为,如果希腊要阻止新冠病毒的广泛传播,需要实施类似中国的严格封锁和限制措施,如仅允许民众每周出门一次到超市购物,暂时关闭更多商业机构等。他还称赞中国在新冠防疫工作上成绩显著。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在19日警告,如果近期新冠新增病例数字还高居不下,那么将需要进一步收紧封锁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继续发展。

  佩特萨斯表示,目前希腊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北部许多地区的感染率仍然很高,因此可见希腊许多民众对防疫措施的执行比较松懈,对当前形势也没有深刻认识,而这种防疫态度将会导致延迟取消全国封锁措施。

  佩特萨斯在20日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承认,12月1日取消封锁措施“看起来不是一个能实现的目标”。他说,“我们从未谈到具体的(解封)时间表,而是希望在12月内逐步恢复某种形式的正常生活。” 

  欧盟在19日也举行了抗疫特别视频峰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避免新一波疫情发生,欧盟各国不能匆忙实施解禁。(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