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联合国报告:极端分子利用新冠疫情给世界制造更多混乱

2020年11月19日 19:23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区域性犯罪与司法研究所(犯罪司法所)18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犯罪分子和暴力极端分子正在利用新冠疫情给世界制造更多混乱。

  犯罪司法所所长安东尼娅·玛丽·德梅奥在题为《阻止虚假信息的病毒》的报告导言中说,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集团正试图利用新冠大流行的机会,频繁活动,破坏政府疫情应对措施的效力和可信度。有些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团体正试图通过社交媒体,煽动潜在的恐怖分子恶意传播新冠病毒。

  报告说,犯罪司法所研究人员调查研究了右翼极端分子、极端组织以及有组织犯罪集团三类人群,描述了他们如何利用社交媒体传播病毒虚假信息和制造阴谋论,提供了阻止他们滥用社交媒体的技术对策。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