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西班牙日增确诊逾2.3万 国会批准紧急状态延长半年

2020年10月30日 05: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西班牙国会批准紧急状态延长半年。
西班牙国会批准紧急状态延长半年。

  欧联网10月30日电,据西班牙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西班牙卫生部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单日新增确诊23580例,死亡173例。截至29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160083例,死亡病例35466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西班牙国会以194票赞成、53票反对、99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法案,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21年5月9日。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25日曾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国家紧急状态,并向国会建议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半年。

  西班牙卫生部表示,截至29日过去14天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上升了220164例,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5726例;在过去7天时间内,西班牙死亡病例为790例,平均每天死亡病例113例。

  报道指出,这是西班牙第2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第一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则是在3月中旬。不过,在6月底解除第一次封锁措施后,西班牙确诊病例一直持续攀升。10月21日,西班牙成为首个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的欧洲国家。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 (Salvador Illa)在国会上表示,民众经过数个月的艰苦抗疫后,目前已经凸显严重的抗疫疲劳,我们应理解民众无法与亲朋好友聚会的心情。但疫情仍在持续恶化,现在还不是放宽防疫政策的时候,未来日子仍会非常艰辛。他强调,当务之急是有效控制病毒进一步扩散,确保民众的健康安全。

  根据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令规定,民众将禁止跨地区移动,且各地区将在晚间11时至上午6时实施宵禁,并允许前后各一小时弹性延长宵禁时间。法令还将赋予地方政府更多自治权并自行制定抗疫措施。(欧阳红)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