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病例数超50万日增近2万 总理:人命大于天

2020年10月25日 05: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

  欧联网10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644例,死亡151例。这是意大利已连续两天新增确诊逼近2万例,迄今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万例。总理孔特表示,人命大过天,个别民众的不配合防疫工作,已经成为疫情泛滥难以拆除的“定时炸弹”,目前经济必须让位于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报道,截至24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504509例,死亡病例37210例,现存病例203.182例,轻症和无症状患者190767人,普通住院患者11287人,重症患者1128人,治愈患者264117人。

  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已有7个大区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其中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4956例,威尼托大区新增1729例,坎帕尼亚大区新增1718例,拉齐奥大区新增1687例,皮埃蒙特大区新增1548例,托斯卡纳大区新增1526例。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新增1180例。

  面对疫情局势持续恶化,以及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反封锁、反宵禁和反戴口罩浪潮,为政府收紧防疫措施所带来的压力。总理孔特24日在主持政府工作会议时表示,预计未来几周情况将会变得非常复杂,政府必须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否则,我们不仅无法保障民众的健康安全,更无法恢复经济和推动社会发展。

  孔特强调,面对当前严酷的疫情形势,一些大区政府实施宵禁和地区封锁实属无奈之举。尽管一些防疫措施较疫情暴发之初宽松很多,但依然引起了一些民众的强烈不满和反对。他理解此时此刻的民众心情,严厉的防疫措施将会切断一部分民众收入来源,使家庭困难民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这是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孔特指出。政府有责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民众必要的生活来源,加快恢复经济步伐。但是,人命大于天,经济活动必须让位于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正视某些民众对于疫情管控的不配合,已成为随时点燃疫情难以拆除的一颗定时“定时炸弹”,必须有效加以疏导。

  当地时间24日晚8时30分,总理孔特再次举行记者会分析疫情形势,向公众解读了防疫政策和新防疫法令的相关要点,以及收紧防疫措施的必要性。他呼吁民众一定要恪守防疫规则,共同维护公共健康安全。预计总理孔特当晚将召集内阁扩大会议确定新法令条款,并于25日祭出最新防疫法令。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新防疫法令规定,从10月26日18时起全国实施宵禁,并建议民众避免非必要的旅行,自觉实施自我隔离。宵禁期间,餐饮服务业营业时间为清晨5时至18时,周日及公共假期禁止营业,所有娱乐、文化和体育等公众场所暂停向公众开放,非工作、健康等特殊情况禁止民众外出。(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