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突然辞世 总理孔特出席葬礼

2020年10月17日 08: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出席桑特利的葬礼。
意大利总理孔特出席桑特利的葬礼。

  欧联网10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乔尔•桑特利(Jole Santelli)的葬礼在科森扎市圣尼古拉 (San Nicola)教堂举行。意大利总理孔特等政府要员及当地政要共同出席了葬礼活动,对桑特利的突然离世表示惋惜和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意大利力量党籍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桑特利在位于科森扎市(Cosenza)的家中,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辞世,享年51岁。

  桑特利在去世当天曾与多位大区政府要员和卫生部门官员举行工作会晤,共同磋商相关防疫工作部署。熟悉桑特利的人士表示,桑特利患有癌症多年,她的突然离世或与劳累过度和多年来一直带病坚持工作有关。

  桑特利1968年12月出生在科森扎市,1992年毕业于罗马大学法学专业,多年从事律师工作。2001年, 时年32岁的桑特利开始进入政坛,并相继出任贝卢斯科尼政府司法部副部长,以及劳动和社会政策部副部长。

  今年1月26日,桑特利代表意大利力量党以55.29%得票率成功当选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成为了该大区历史上首位女主席。并于2月15日正式宣誓就职。

  桑特利去世后,意大利总理孔特,前总理、力量党主席贝卢斯科尼,意大利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等政要,以及意大利议会、政府部门和各政党团体,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桑特利不幸离世表示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

  卡拉布里亚大区政府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根据卡拉布里亚大区议会多党团协商,在2021年举行新的大区主席选举以前,将由联盟党籍大区副主席尼诺·斯皮里(Nino Spirlì)代理大区主席职务。

  总理孔特在葬礼结束后表示,桑特利是一个伟大女性,多年来坚持与病魔抗争,始终不渝地投入社会和政府工作。她热爱卡拉布里亚并具有大局观念,保持了对国家和人民最大的忠诚度,是一位值得人们永远纪念和尊敬的女性。(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