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冠让世界倒退25年?美专家批白宫“抗击科学而非病毒”

2020年09月20日 19: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日11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068万例,累计死亡超95.5万例。联合国秘书长称疫情令世界在某些方面倒退25年;美专家批白宫抗疫不力,“抗击科学而非病毒”;欧洲疫情抬头,第二波暴发“无法避免”?多国高校学生再度面临“居家隔离”。

  古特雷斯:疫情让世界在某些方面倒退25年

  2020年全球严重饥饿人数或达2.7亿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新冠大流行削弱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解决的脆弱性,即消除贫困,不让任何人落后。他说:“在全球范围内,所有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以及其他许多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都遭遇考验。”“在某些方面,我们正在倒退25年。”

  据2019年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的报告,受疫情影响,2020年,遭受严重饥饿的人数预计将增加近一倍,达到2.7亿人。

  古特雷斯表示,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面对挑战。他还呼吁为世卫组织的新冠疫苗、治疗和诊断项目再提供350亿美元的资助。

  美疾控中心再度更改检测指南

  英国恐“无法避免”第二波疫情?

  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67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20万。

  9月18日,美疾控中心(CDC)再次更新新冠病毒检测指南,推翻了8月份一则有争议的指导意见。这份最新指南建议任何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应该接受检测,包括无症状者。8月的指南建议无症状者不需检测,引发了CDC遭政治干预的指控。

  同日,CDC前主任弗里登指责美国政府抗疫不力。弗里登称,白宫方面在过去的7个月时间里不是在与病毒作斗争,而是在与科学作斗争。弗里登还称,白宫的表态让民众以为疫情结束已“近在咫尺”,但事实上,这场疫情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欧洲疫情同样不容乐观,多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再成疫情重灾区;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财长勒梅尔也遭到感染;而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认为英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恐怕“不可避免”。

  此外,土耳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有所攀升。19日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0万。土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有可能会进一步收紧相关政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0日,韩国高三学生复课,韩国大田一所学校的课桌上安装了塑料挡板以防止病毒传播。

  韩国限制措施奏效但仍需警惕

  多国高校再现病例,复课仍是难题

  据韩国防疫部门20日数据,该国新增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个多月以来首次降至两位数。近期,韩国采取的一系列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已经奏效,但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一方面,韩国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日渐增多;另一方面,韩国即将迎来中秋假期,人员流动或进一步加大防疫难度。

  此外,近期全球多国高校暴发疫情,反映出恢复线下教学仍是难题。

  伊朗的学校在停课7个多月后于9月5日重新开放,然而不久后就有多名学生和教师被感染。德黑兰一家医院的传染病负责人近日呼吁,将学校的教学方式改为线上授课。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多名学生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该校巴黎校区自9月21日起关闭14天;意大利首批复课的学校及幼儿园均出现确诊病例;希腊9月14日复课以来,已有5所学校因出现疫情被下令关闭。

  为避免学生中暴发更严重的新冠疫情,美国罗德岛州、密歇根州的两所大学于本周宣布了“居家隔离令”。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18日要求有流感症状的师生进行新冠检测,圣彼得堡等地则要求学生入学必须持有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