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吉普赛人闯入兵工厂行窃引发爆炸 造成1死2伤

2020年08月10日 09: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兵工厂发生爆炸致1死2伤。
希腊兵工厂发生爆炸致1死2伤。

  欧联网8月10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警方9日向媒体通报,当地时间8月8日15时30左右,位于希腊雅典西郊埃莱夫西纳的希腊火药与弹药公司(PYRKAL)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据报道,警方经初步调查,在希腊火药与弹药公司爆炸事件中,爆炸现场的1名死者和2名受伤人员均为吉普赛人。在爆炸发生前的半个小时,3名吉普赛人趁伺机潜入了正在放假期间兵工厂,然后溜进了子弹制造车间,准备盗窃铜质半成品子弹壳。

  警方表示,3名在兵工厂实施盗窃的吉普赛人,在收敛和搬运铜质子弹壳过程中,由于子弹壳发生碰撞摩擦产生火花,引燃了车间内制造子弹的火药,结果导致了爆炸事件发生。

  兵工厂爆炸事件发生后,警察、消防警员和救护人员赶赴爆炸现场后,证实1名吉普赛人已当场死亡,另外2名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报道指,希腊火药与弹药公司是希腊最早的常规武器兵工厂之一,始建于1874年。该兵工厂是希腊主要的常规军械弹药和爆炸品生产企业,目前仍是希腊常规武器弹药供应商,相关产品也向其他国家出口。(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