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海岛遭新冠病毒重创 市长盛怒欲解雇警察局长

2020年08月09日 20: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海岛遭新冠病毒重创。
希腊海岛遭新冠病毒重创。

  欧联网8月9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8月8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5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421例,累计死亡人数为211人。从8月1日至8日,希腊新冠病例增加总数为963例。连日来,当局已经采取包括扩大强制佩戴口罩范围、禁止宗教庆祝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将于10日再度举行特别会议,预计可能会再加码推出其它防疫措施。

  据报道,根据数据显示,在新增的152例确诊病例中,25宗是输入病例,其余127宗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包括阿提卡地区26例,塞萨洛尼基43例,拉里萨10例,卡瓦拉6例,埃夫罗斯5例;哈尔基迪基和伊马夏各4例;普雷韦扎、科孚、麦西尼亚各3例;皮埃里亚、哈尼亚、莱斯沃斯、约阿尼纳、弗洛里纳各2例;特里卡拉、基克拉泽斯、科扎尼、基尔基斯、卡斯托里亚、伊卡里亚、多德卡尼斯、维奥蒂亚各1例。

  就新增病例数量而言,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位于榜首。当局早前已经警告,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该市的新增感染人数没有减少,那么就需要在当地采取限制措施。

  在地理位置上接近雅典、在行政上属于阿提卡大区的波罗斯岛,已因为确诊大量新冠感染者而成为首个被再度采取限制措施的希腊海岛,从6日起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缩短餐饮行业营业时间、禁止举行庆祝活动和商贸展会、室内外均须佩戴口罩等。

  由于疫情严重和防疫措施影响,正在当地度假的游客都纷纷提早离开波罗斯岛,大量酒店房间预订也被取消。由于缺少客源,一些商家已计划暂时停业。在本应兴旺的8月旅游季,当地经济却遭受严重打击。

  对此,波罗斯岛市长安尼斯。迪米特里亚迪斯指责当地警察局长在疫情期间不作为,警员没有履行职责加强巡查,也没有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企业进行处罚和关闭,导致新冠患者数量大幅增加,市政当局不得不实施限制措施。涉事的警察局长将可能被免职。但有消息指,该局长已经向主管警察机构提出申诉。

  比雷埃夫斯警察联盟则在8日反驳波罗斯岛市长的言论。该警察工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波罗斯岛市长试图推卸自己的责任,把失误推给警察。

  根据希腊当局要求,希腊警方现时已经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各地的派对群聚活动,尤其热门旅游岛米科洛斯和圣托里尼等,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酒吧和餐馆,将会被立即关闭。

  自8月1日以来,希腊警方已共处理2042宗防疫违规行为,其中涉及没有使用口罩和未能保持社交距离,违规者均被处以罚款150欧元。与此同时,全国共有57家企业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勒令关闭。(梁曼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