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巴黎疫情升温 漫步塞纳河畔和游圣心堂均需戴口罩

2020年08月09日 20: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漫步塞纳河畔和游圣心堂均需戴口罩。
漫步塞纳河畔和游圣心堂均需戴口罩。

  欧联网8月9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全球新冠病毒疾病迄今已有超越72万人不治,而法国首都巴黎及周边地区疫情仍在不断升温。巴黎市政府9日宣布,从10日起在人流拥挤和观光热点地区的户外移动均需佩戴口罩。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 (Anne Hidalgo)本周早些时候提出戴口罩要求后,外界普遍预期将从10日上午开始,在巴黎及周边户外地区,政府将会强制规定佩戴口罩。

  法国巴黎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在某些人流非常拥挤地区,所有11岁及以上的人均需戴口罩。需要戴上口罩的地区包括塞纳河畔(Seine River)及巴黎100多条主要商业区街道,以及圣心堂(Sacre Coeur)所在的蒙马特尔 (Montmartre)等旅游观光地区。

  声明指出,所有指标都显示,自7月中旬以来,巴黎疫情再次在人流拥挤地区更加活跃地传播。这些地区每天约有400人对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其中20到30岁的青年群体感染情形特别严重。(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