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威尼托祭出史上最严防疫法令 加大违规处罚

2020年07月08日 07: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

  欧联网7月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Luca Zaia)签署最新防疫法令,并祭出了该大区史上最严厉的防疫违规处罚措施。该法令即刻生效,有效期至7月31日。

  据报道,近日,威尼托大区维琴察省一名境外回国人员,违法隔离令私自外出导致5人感染,89人被隔离。该事件引起了威尼托大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随即大区议会再次修正了相关防疫法令。

  威尼托大区最新防疫法令规定,与阳性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从非欧盟或非申根地区回国人员,体温高于37.5度具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必须进行14天居家自我隔离,隔离期间每5至7天进行一次病毒检测。与此同时,企业有义务向卫生部门通报员工的出差信息。

  新法令要求,无法达到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应接受卫生部门的安排,前往指定的酒店或隔离地点进行隔离。

  新法令强调,对于违反隔离规定者,即便是核酸检测为阴性,均将处以1000欧元罚款。如违规行为涉及工作场所,将按员工数量对雇主处以每人1000欧元罚款。威尼托卫生局必须对所有应进行自我隔离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协调警务部门对隔离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新法令同时规定,对于拒绝接受住院治疗的感染者,卫生部门可通报警方强制入院隔离治疗。确诊患者一旦擅自离开隔离点或医院,除处以1000欧元罚款外,检方将依法对违规者提起刑事诉讼。

  根据意大利刑法第452款、以及中央政府第33/20号法令针对疫情期间刑法修正条例规定,违反防疫法令情节较轻者,可处以3个月至18个月监禁,并处500欧元至5000欧元罚罚金;情节严重者可处以1至12年监禁;构成重大公共健康危机事件者,可处以终身监禁。(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