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内政部:逾8万非法移民已递交合法化申请

2020年07月02日 09: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在农场打工的非法移民。
在农场打工的非法移民。

  欧联网7月2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意大利内政部官网通报,根据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5月19日签署的大赦非法移民案特赦令,迄今为止,已有8万多非法移民向当局递交了合法化申请,其中平均每天有超过2650份申请,为雇佣关系合法化的申请。

  据报道,根据内政部统计资料,截止7月1日,当局已收到80366份非法移民合法化申请。其中69721份已经处理,10645份仍在处理中。

  内政部表示,在所有的合法化申请中,伦巴第大区递交的家庭和护理工合法化申请人数最多,坎帕尼亚则在农业领域雇佣关系合法化申请位居第一。随着8月15日合法化申请截止日期的逐步临近,目前的合法化申请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统计显示,从6月1日起,平均每天有超过2650份雇佣关系合法化的申请。在被合法化的移民中,乌克兰和孟加拉公民在家庭和护理工方面申请最多;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和印度公民则在农业领域的申请排名比较靠前。      

  在家庭工合法化雇主关系61411份申请中,意大利公民雇主为45730人,占同类申请总数的75%;在农业领域的8310申请中,意大利公民雇主为7351人,占同类申请总数的90%。

  此外,根据重启法令第103条第2款规定,2019年10月31日到期居留证可重新获得居留许可,目前已有3231名外国移民向当局递交了此类申请。(翁武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