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冠疫情重创希腊旅游业 经济损失高达140亿欧元

2020年06月06日 06: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冠疫情重创希腊旅游业。
新冠疫情重创希腊旅游业。

  欧联网6月6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希腊旅游需求比年初预计减少70%,希腊直接经济损失将达到140亿欧元,加上间接经济损失则为310亿欧元,分别占GDP7.2%和15.9%。

  据报道,根据希腊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希腊旅游总收入6.19亿欧元,同比减少17.1%。单就3月份而言,希腊入境游客减少46.8%;旅游业收入为9200万欧元,同比减少71%;来自欧盟国家的旅游收入减少67.2%至4300万欧元,其中,来自德国的旅游收入减少82%至600万欧元;来自欧盟外国家的旅游收入减少74%。

  预计今年希腊旅游业收入为40.8亿欧元,而2019年为181.5亿欧元。

  旅游业是希腊国家经济的支柱之一,对GDP的贡献平均为11.7%,同时占全国就业总数的16.7%。根据经济学家的理论,加上旅游业对经济的间接影响,旅游业每欧元收入令GDP额外增长2.2-2.65欧元,对GDP的影响占到25.7%至30.9%。在高峰期,旅游业直接影响36.7%-44.2%的就业岗位。(梁曼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