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7月初开放外部边境 瑞士6月中向申根区开放

2020年06月06日 05: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民政事务专员朱伊法。
欧洲民政事务专员朱伊法。

  欧联网6月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欧洲民政事务专员朱伊法(Ylva Johansson)在欧洲内政部长视频会议上表示,欧盟将在6月底以前恢复申根区内部边界开放,从7月1日开始,将逐步对欧盟以外国家开放边境。同日,瑞士政府宣布,从6月15日起将向申根区所有国家开放边境。

  报道报,欧盟委员会较早前曾宣布,从6月15日起将逐步开放内部和外部边境,由于目前很多成员国尚未就重启边境自由流通做好准备,需要进一步评估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趋势。欧盟成员国经协商再次修正了内部和外部边境开放时间。

  欧洲民政事务专员朱伊法表示,欧盟欢迎各成员国迅速取消内部边境限制,目前欧盟地区新冠病毒疫情正在迅速改善,并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她呼吁各成员国在开放边境时,应遵守非歧视和对等原则,不应以国籍和游客的居住地来限制旅客出入境。

  根据欧盟最新要求,欧盟内部边境应在6月份根据成员国的具体情况逐步进行开放,到6月底取消欧盟内部所有边境限制。从7月1日开始,逐步取消欧盟外部旅游限制。

  朱伊法向媒体表示,在欧洲内政部长视频会议上,各成员国就重新开放边境问题已达成共识,并将在欧盟的统一协调下,根据共同商定的时间逐步实现申根区人员自由流通和边境开放。

  当地时间5日,瑞士政府宣布,从6月15日开始,瑞士将向申根区所有国家,以及英国和欧洲经济区冰岛,挪威和列支敦士登重新开放边境。

  瑞士当局此前宣布,从6月15日起对德国、奥地利和法国开放边境。根据欧盟重启边境时间表和欧盟方面的建议,瑞士当局最终选择了一次性向所有欧盟国家开放边境。(京莺)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