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云·游中国”助德国公众远程感知中国

2020年06月03日 15: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6月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德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近期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优势,成功举办“云·游中国”线上系列活动,带领当地民众走近一个古老又现代的中国。

  据介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在疫情期间策划组织了“文化中国”系列展览、“美丽中国”旅游短片和纪录片展映、中国抗疫主题短片和音乐作品展映、“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线实时汉语课程和太极网课、海外文化中心数字图书馆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其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积极借鉴国内外文博机构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展览展示,利用现有的信息和图片资源,策划举办“云·游中国”主题系列展览,不间断地为中德观众提供了解中国文化和旅游的平台,陆续上线“古韵龟兹·丝路库车——中国新疆库车魅力摄影展”、“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东方审美——竹文化”、“千年古都魅力北京”摄影图片展等多个展览。

  5月,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云·游中国”——“美丽中国”旅游短片和人文风光纪录片展映,先后上线《中国超乎你的想象》《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两部短片以及大型纪录片《四季中国》。

  为帮助德国公众和在德华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抗疫真实情况,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选取了《中国抗疫志》《武汉志工》《战疫之家》《守望相助共同抗疫》《为生命而战》等五部抗疫主题短片,以及中国中央歌剧院的两部抗疫主题音乐作品《阳光灿烂》和《在一起》,陆续在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还为中德儿童观众准备了“爱心汇‘剧’云中送福”网络直播、中国儿童画展等三项特别活动。

  针对德国汉语爱好者,柏林文化中心推出的在线实时汉语课程,通过“云端”教学的新方式保证“停课不停学”,收获了中心新、老学员的广泛好评。

  此外,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还积极推动数字图书馆建设,提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图书和全文数据库,实现不间断在线服务、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图书馆的资源超过18000种,贴近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主要职能和服务群体,全方位反映中国历史、文化、发展和当代社会生活。(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