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防疫还得防暴 纽约布鲁克林华商忧心忡忡叹复工难

2020年06月03日 14:42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将于6月8日开始第一阶段重启,布鲁克林一些华裔商家开始为复工做准备,但因近期全市发生的大规模示威,期间打砸抢烧等暴力事件频传,不少商家对于重启忧心忡忡,表示一方面要防疫,另一方面又得防暴徒。

  两个多月的居家避疫,让纽约市大量小商家不得不关门休业,不少华人商家损失巨大,如今纽约市终于要迎来第一阶段重启,商家开始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迎接顾客到来。

  纽约亲子互助会过去为帮助商家重开,发放了大量防护物质,包括口罩以及提供给商家张贴在门口的告示,提醒顾客进入店内消费必须戴上口罩。

  该会负责人黄妮可表示,不少商家过去因疫情停业,但仍需承担房租等压力,苦不堪言,现在终于盼来重开看到希望,但疫情还没有彻底过去仍需要小心谨慎,需提醒所有顾客戴口罩,小心防疫。

  然而,近日示威游行在全市范围内上演,期间发生不少暴力行为,一些商家遭到打砸,布鲁克林华社虽暂时并未因此遭殃,但仍有不少商家仍担心暴力示威会进一步蔓延。

  黄妮可说,小商家感慨疫情造成的损失还未补上,恐新一轮损失又到来,一些商家甚至表示已经备好了枪支自卫,以防万一,同时也打算提早关门,避免冲突。

  而一些大酒楼也因示威游行的爆发而推迟了重开日期。布鲁克林6大道交62街的金皇廷大酒楼3月因疫情严重,暂时歇业,业主陈善庄表示,原本计划1日复工,已接连多日在做准备工作,但因示威游行的爆发,决定推迟至2日再重开。

  陈善庄表示,为了保护员工和顾客的安全,他们对酒楼重开区域进行了重整和加装保护措施,希望让久居家避疫的顾客尽快享受到心仪的美食的同时,也能吃得安心。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