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外长:将考虑对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关闭边境

2020年06月03日 06: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Luigi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

  欧联网6月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6月3日开始,意大利将对欧盟申根国家和英国开放边界;从6月15日起,将对所有欧盟国家开放边界。然而,欧盟一些成员国开放边境却将意大利排除在外,此举引发了意大利当局和民众的强烈不满。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表示,我们将考虑对不尊重意大利的国家关闭边境。

  据报道,希腊当局日前表示,从6月15日起允许意大利游客入境,但意大利伦巴第、皮埃蒙特、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威尼托大区的旅客入境,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者将隔离7天,如果为阳性将隔离14天。

  奥地利也曾决定,从6月15日起,将允许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居民入境该国,暂不考虑恢复与意大利开放边境。随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与奥地利外交大臣亚历山大·沙伦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就边境开放问题进行了电话磋商。

  当地时间6月2日,奥地利外交部向媒体通报,奥地利将重新开放与意大利的边界,允许公民前往意大利旅游。并呼吁民众在前往意大利时,尽量避开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为解决好意大利与申根国互为开放边境问题,迪马约表示,他将于6月5日至9日分别前往德国、斯洛文尼亚和希腊进行工作访问,交流的疫情发展趋势与合作抗疫问题,并表明意大利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歧视。

  迪马约强调,我们相信欧盟精神,将会秉承合作、互惠互利原则,加强与德国、斯洛文尼亚和希腊等欧洲国家的务实交流合作。意大利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取得了根本性好转,在开放边境问题上不应该受到任何歧视。对于不尊重意大利的国家,我们将会重新考虑关上大门。

  迪马约表示,他将于5日与柏林讨论游客流量问题。关于希腊开放边境问题,目前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已达成谅解。希腊当局6月2日已经更新了开放边境决定,宣布对意大利也将重新开放边境,具体细节双方正在进一步磋商。(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