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逾千民众声援非裔男子 反对美国当局暴力镇压

2020年06月01日 07: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逾千民众声援非裔男子。
英国逾千民众声援非裔男子。

  欧联网6月1电,欧联社综合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引发全美暴动。从5月31日开始,这股抗议浪潮已延烧至英国,伦敦逾千名民众走上街头,高举“团结”、“黑人命也是命”等标语,抗议美国种族歧视,现场还有人鼓吹暴动。

  据报道,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临终前直呼“我不能呼吸了”影像资料在英国曝光后,引发了大批民众对美国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不满和抗议,并对美国抗议民众和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表示声援,坚决反对美国当局暴力镇压示威民众。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英国东南部地区佩卡姆(Peckham)涌现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对非裔男子惨死白人警方之手表示愤慨。抗议者们认为,英国无法从此事中置身事外。

  在伦敦北部5月31日的抗议活动中,上千名抗议人士举着“黑人命也是命”和“团结”的标语,也有人呼吁民众发起暴动,要仿效过去几天在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暴乱。一小批示威者在街头游行,并手持写着“废除警察暴力”的标语。抗议者认为,全球有正义感的民众应共同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表明这是世界性的问题,坚决反对种族歧视和压迫。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举行的声援非裔男子抗议活动由“黑人生命问题”(BLM)团体发起,该团体计划将持续在英国举行一系列抗议示威活动。活动地点将遍及英格兰伯明翰、曼彻斯特、伦敦,以及韦尔斯卡地夫、苏格兰格拉斯哥等地。(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