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橙色背心运动复燃 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2020年05月31日 16: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意大利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欧联网5月31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随着防疫禁令的逐步松绑,意大利“橙色背心”(Gilet Arancioni)运动再次复燃。上午10时,一场旨在要求孔特政府修正选举法,并于10月份提前举行大选的橙色背心运动抗议活动,在全国29个城市同时登场。抗议者无惧新冠病毒疫情,纷纷摘掉口罩,高声呐喊“还我自由”,藉此表达对罗马执政当局的不满和政治诉求。

  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意大利首都罗马基奇宫、威尼斯广场,米兰大教堂广场,佛罗伦萨圣埃利亚广场,都灵斯塔图托广场等。聚集了大批“橙色背心”运动抗议者,以及附庸的右翼势力团体和民众,共同抗议罗马执政当局,指责政府玩弄疫情危机把戏,愚弄民众,导致社会经济蒙受重大损失,迫使民众生活陷入困境。

  首都罗马,身穿橙色背心的抗议者,以及大批民众和从郊外赶来的农民大军,聚集在总理府基奇宫、威尼斯广场等地,示威者高声呐喊,“还我自由”,并打出了一些侮辱执政当局的标语。指责政府利用新冠病毒疫情制造社会危机,破坏社会生产经营活动,来达实现自身的政治目的。

  中午12时,罗马的抗议队伍一度有些失控,群情激奋的抗议者试图冲击总理府基奇宫和国家众议院蒙提特利欧宫。当局紧急调动军警部队戒备和维持秩序。随后,抗议者逐步散去。抗议者代表向记者表示,接下来的几周内将举行一场更大规模的全国示威游行。

  米兰大教堂广场,“橙色背心”活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民众支持。舆论分析认为,这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下萌发新生政治力量,正在煽动对政府纾困措施不满的民众,若以目前抗议者热度继续发展下去,不仅会扰乱政府的抗疫大局,或将直接冲击执政党的执政地位。

  一些抗议者向记者表示,政府的救济金犹如画饼饥,到目前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现在已经没有钱支付房租,百姓也需要吃饭。我们要求政府保障我们最起码的生存权、工作权和文化享受权,否则抗议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意大利橙色背心运动发起人、意大利解放运动主席、前国务秘书 、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安东尼奥·帕帕拉多(Antonio Pappalardo)表示,橙色背心运动抗议的宗旨,在于结束疫情卫生专政,恢复意大利货币里拉,重新选举新的议会和国家领导人。

  帕帕拉多指出,除了在5月30日举行的抗议示威活动外,5月31日10时,将在巴里举行抗议活动;6月2日14.时,将再次在罗马人民广场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

  针对橙色背心运动的抗议活动,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 (Giuseppe Sala)表示,他要求罗马当局立即依法处理橙色背心运动的组织者。在米兰这样的城市中,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举动,如果不立即加以制止,将会导致新冠病毒迅速传播和疫情失控,甚至造成很多无辜民众被病毒夺去生命。(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