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总理默克尔拒出席G7峰会 传特朗普大发雷霆

2020年05月30日 20: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婉拒出席G7峰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婉拒出席G7峰会。

  欧联网5月30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政治新闻机构欧洲版(Politico Europe)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G7峰会,德国总理梅克尔婉拒出席。传特朗普对此大发雷霆。

  据报道,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和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默克尔感谢特朗普邀请出席6月底的G7峰会,只是目前考虑到疫情,她不赞成亲自前往华盛顿与会。

  美国政治新闻机构欧洲版指出,特朗普和默克尔本周曾经通过电话,针对北约、德俄北溪天然气2号管线(Nord Stream 2)及对中关系等议题爆发激烈争执。默克尔认为6月仍会有新冠肺炎疫情,不太适宜举行大型会议。且默克尔同样反对欧盟领袖6月19日亲赴布鲁塞尔出席峰会,建议举行视讯会议。

  然而,特朗普试图将G7峰会打造成世界各国摆脱封城抗疫的分水岭,默克尔拒赴华盛顿可能导致特朗普的美梦破灭。据指特朗普对此非常懊恼,甚至在28日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时,依然感到有些愤愤不平。

  另有官员表示,今年的G7峰会几乎没有进行以往的会前筹备会议,让欧盟领袖担心赴美的不利之处,同时也怀疑特朗普把G7峰会当成竞选连任的利多宣传,让全世界都感谢他促成经济重启。

  这位官员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根据疫情局势,目前出席G7峰会不合时宜,况且其他欧盟领袖支持她的决定,因而婉拒前往华盛顿。(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