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研发出滴入鼻腔新冠病毒疫苗 已开始临床试验

2020年05月30日 19: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研发出滴入鼻腔新冠病毒疫苗。
俄研发出滴入鼻腔新冠病毒疫苗。

  欧联网5月30日电,据欧联社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已研发出一种应对新冠病毒的全新疫苗,该疫苗一改以往的肌肉注射模式,而是通过鼻腔滴入。目前该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报道,隶属于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俄罗斯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已经研制出一种全新模式的新冠病毒疫苗,这种疫苗可以滴入鼻腔,来实现人体免疫和预防新冠病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表示,此种疫苗不仅在功能起源上不同,而且在免疫方法和方案也不同,它是最新研发的药物之一,并不是通常的肌内给药,而是采用鼻内给药方案,也就是实际上要把它滴入鼻腔内,来达到免疫目的。

  专家指出,俄罗斯已经开始全面临床前的药物研究,来评估药物的有效性和无害性。(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