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法元首将赴美出席G7峰会 默克尔已拒绝美方邀请

2020年05月30日 17: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

  欧联网5月30日,欧联社综合路透社、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有关美国政府力争下个月在华盛顿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告知美方他有意出席;特朗普与马克龙通电达成峰会面对面交流;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拒绝特朗普的这项邀请。

  美国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引述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和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2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感谢特朗普总统邀请出席6月底在华盛顿举办的G7峰会。然而考虑到目前整体疫情局势,总理无法同意前往华府与会。塞伯特表示,总理默克尔当然会持续观察疫情发展。

  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雷(Judd Deere)较早前推文表示,特朗普想与G7其他领袖在华盛顿或马里兰州的大卫营(Camp David)举行面对面会议,马克龙在通话中表示支持。两人亦讨论新冠病毒危机,以及重启经济需要采取的步骤。

  共同社报道,有关美国政府力争下个月在华盛顿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告知美方他有意出席。报道还指,有关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一事也在探讨中。

  路透社报道,白宫表示,特朗普认为,6月底在美国举行G7峰会是重新开放最好的示范。特朗普也曾告诉记者, G7峰会看来会如期举行,白宫将是峰会的主要场地。

  报道指出,本年度G7峰会由美国主办,原定6月10日至12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白宫3月宣布峰会将以视讯会议形式举行。(杨静淑)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