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牛津大学新冠肺炎疫苗试验 招募上万志愿受试者

2020年05月22日 22: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牛津大学招募上万疫苗志愿受试者。
牛津大学招募上万疫苗志愿受试者。

  欧联网5月22日,欧联社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牛津大学表示,目前正在招募上万名志愿受试者进行新冠病毒疾病疫苗下一阶段的人体试验,且临床研究进行得很顺利。

  据报道,牛津大学扩大了接种疫苗的受试者年龄范围,以及与英国各地的一些合作机构,因此将有多达10260名成年人和儿童加入测试。

  牛津大学表示,最初的试验于4月展开,并进行超过1000次的免疫接种,目前正在进行后续试验。

  牛津大学疫苗小组主任安德鲁·波拉德 (Andrew Pollard)在声明中表示,临床研究进行得很顺利。

  波拉德说,我们开始进行研究,来评估疫苗能多有效地引发老年人的免疫反应,以及测试疫苗能否对更为广大的人群提供保护。

  波拉德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坦言,想知道究竟何时才能证明疫苗有效,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牛津大学与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签署协议,9月底前有望自总计1亿剂疫苗中分拨出3000万剂疫苗给英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牛津大学的疫苗研发是全球开始试验的8款疫苗之一。此外,共计有118种不同的项目正在进行中。(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