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科学家:抗疫别指望疫苗 最好追踪隔离勤洗手

2020年05月22日 18: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科学家威廉·哈塞尔汀。
美国科学家威廉·哈塞尔汀。

  欧联网5月22日电,欧联社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美国科学家威廉·哈塞尔汀(William Haseltine)在癌症、艾滋病及人类基因组研究上具有开创性建树。哈塞尔汀认为,面对新冠病毒,不能完全指望疫苗,最好的方法还是追踪、隔离、勤洗手等。

  据报道,随着确诊病例在拉丁美洲暴增,全球新冠病毒疾病感染者突破500万人。哈塞尔汀表示,大众不应指望疫苗很快就研发出来。最好的抗疫方法还是透过严密追踪病例,并在病毒传播伊始就采取严格隔离措施来控制疾病。

  哈塞尔汀表示,疫苗是可以研发出来,但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绝不能完全指望疫苗。他呼吁大众戴口罩、勤洗手、清洁物体表面,并保持距离。

  哈塞尔汀提醒,不要听信等我连任就会有疫苗的政治人物。我们可能会有疫苗,但他要说,这无论如何都不是简单的事,因为过去每次有人想研发疫苗,从严重急性呼吸道疾病SARS到中东呼吸道疾病MERS,实际上目前都没有保护力。

  哈塞尔汀说,过去为其他种类冠状病毒研发出来的疫苗都未能保护鼻腔黏膜,也就是这种病毒通常入侵人体的地方。

  哈塞尔汀赞赏中国、韩国等国遏制疫情的努力。他说,美国、俄罗斯及巴西是抗疫成果最糟糕的国家。目前这3国依序是全球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前3名。(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