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防堵新冠肺炎境外病例输入 德国禁季节性劳工入境

2020年03月26日 09: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宣布禁止季节性劳工入境。
德国宣布禁止季节性劳工入境。

  欧联社3月26日电,当地时间3月25日,德国政府表示,为了抑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防堵境外病例输入,德国将禁止外籍季节性劳工入境。业界人士表示,该项规定可能导致农忙采收时节人力严重短缺。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中表示,在边境管制的框架下,不再允许季节性和采收工人入境德国。

  该发言人指出,这项禁令25日开始生效,在内政部另行通知以前,此项规定继续有效,且包括欧盟成员国季节性员工在内。

  欧洲各国为了减缓疫情扩散速度关闭边境之际,德国上周对5个邻国开始实施边境管制。而农民早已对所需劳工恐被拒之门外提高警觉,德国这项新措施进一步收紧了入境条件。

  报道称,德国每年有大约30万名季节性劳工入境德国,主要来自波兰和罗马尼亚,协助采收芦笋和草莓等农作物。(杨先伟)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