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西班牙副首相确诊感染 英国驻匈牙利副大使不治

2020年03月26日 08: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西班牙副首相兼首相府、议会关系与平等大臣卡门·卡尔沃。
    西班牙副首相兼首相府、议会关系与平等大臣卡门·卡尔沃。
英国驻匈牙利副大使史蒂文·迪克。
英国驻匈牙利副大使史蒂文·迪克。

  欧联社3月26日电,当地时间3月25日,西班牙政府证实,该国副首相兼首相府、议会关系与平等大臣卡门·卡尔沃(Carmen Calvo)对新冠肺炎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英国当局则表示,该国37岁的驻匈牙利副大使史蒂文·迪克(Steven Dick)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疾病后,于3月24日在匈牙利病逝。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政府25日声明表示,卡尔沃初次对新冠肺炎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3月24日再次进行病毒测试,于25日得到的测试报告结果呈阳性。现年63岁的卡尔沃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开始接受隔离治疗。

  另据每日邮报25日报道,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获悉迪克病逝消息表示非常遗憾, 并向迪克的父母和家人表示哀悼。他称赞迪克是一位非常尽职的外交官,以极大的热情非常优秀地代表了他的祖国。

  报道称,迪克于2005年曾在苏格兰银行工作3年,后在外交部的移民局工作。于2011年迪克在英国驻沙特大使馆工作3年,随后赴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2019年12月,英国首相约翰逊大选获胜后,出任英国驻匈牙利副大使。(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