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疫情之下,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被迫留在家中

2020年03月24日 16: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各地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一周,为减缓病毒传播,全球约五分之一的人口被命令或被敦促留在家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14点0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81621例,累计死亡超过1.6万人。

  据报道,英国是最新下达“限制令”的欧洲国家。首相约翰逊23日督促所有民众留在家中。他同时强调,将赋予警方强制执行此项规定的权力。这是二战结束以来英国实施的最严限制令。

  此前,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等多国已限制人们的出行,敦促人们留在家中。

  23日,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还警告说,疫情正在加速发展,并呼吁各国采取强有力的协调措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从报告第一例病例到报告首个10万病例用了67天,到报告第二个10万病例用了11天,到报告第三个10万病例仅仅用了4天。

  报道指出,美国和欧洲正值抗“疫”关键时刻。在美国纽约市,有超过12000人检测呈阳性,100多人死亡。市长警告说,如果联邦政府再不采取紧急行动,纽约市医疗物资将在10天内耗尽。

  与此同时,一项规模为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国会参议院未获得通过,美国股市再次下跌。

  在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下降,但美联社称,就此认为疫情趋于平稳还为时过早。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