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漫评: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全球战“疫”合力

2020年03月21日 17:1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大 ↓ 小
/

  【地评线】漫评: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全球战“疫”合力

  “各国应该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3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表达了愿为全球战“疫”贡献更多力量的强烈意愿。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战胜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在疫情面前,中国始终奉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担当来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不光为打赢全球战“疫”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也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力量。

  全球战“疫”彰显不惧风雨的中国担当。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无处不存在的是信心与希望,战“疫”中,中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开行列车帮助企业复工。中国在战“疫”中磨砺出了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探索出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为全球抗疫胜利提供了中国智慧,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危难时刻的大国担当。

  全球战“疫”贡献守望相助的中国力量。“青山一道,风雨同担”,在全面有力防控疫情的同时,中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展现了风雨同舟的患难真情,不仅为危难中的各国人民提供了物质援助,不遗余力的援助各国,主动提供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中国正以自己的行动,为全球战“疫”送上“粮草”,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自身的奉献,引领全世界携手应对风险挑战,鼓舞了战“疫”的必胜信心。

  心手相牵是通往“爱的桥梁”,众志成城是防控疫情的最好“疫苗”。疫情无国界,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唯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分享信息和经验、构建联防联控网络,发挥好国际组织的协调作用,形成全球合力,才是国际社会共同战“疫”的不二选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大疫当前,全球面临疫情的威胁与挑战,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方能战胜病毒,赢取属于全人类的最终胜利。

  作者:陈雷 李喆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