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当局宣布学校停课边境管制 侨界发抗疫建议书

2020年02月29日 13: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当局宣布学校停课边境管制。
希腊当局宣布学校停课边境管制。

  欧联网2月29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月28日上午宣布,在雅典再确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这名患者是雅典的第二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也是希腊第四宗确诊病例。因应疫情发展,希腊当局已经宣布临时关闭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多所学校。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并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大的对手是恐慌”。

  据报道,雅典第二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36岁希腊女性也曾在近期到访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雅典两名确诊患者现正在接收新冠病毒肺炎病人的定点医院Attikon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治疗。

  迄今为止,希腊一共确诊4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其中2例在雅典,2例在塞萨洛尼基。4名确诊患者均症状轻微,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与此同时,拉米亚、卡尔迪萨、哈尔基迪基和塞雷斯地区28日均出现疑似病例,目前实验室正对他们的病毒样本进行检测。

  希腊卫生部门再次敦促民众遵守卫生守则,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病症,须尽快联系医生或希腊国家卫生组织EODY。

  因应疫情发展,希腊卫生部和教育部28日共同宣布,作为预防措施,与确诊患者及其家人曾经有过接触的阿提卡地区8所学校暂时停课。 

  希腊卫生部发言人齐奥德拉斯宣布,希腊学校计划组织的所有出国游学活动一律暂时停止。此前,希腊教育部已经对前往意大利的游学活动下达禁令。

  另外,希腊当局已经宣布取消今年各个地区的狂欢节嘉年华活动,包括享誉盛名的帕特雷狂欢节大游行,对违抗该决定的地区政府省长和市长,最高可判两年监禁。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27日曾召开内阁会议,其间决定引用欧盟第2016/399号法例,加强边境管制,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这意味着希腊当局已经将希腊边境控制升级到最高级别,其中重点监管希腊与土耳其的接壤地区,以控制来自伊朗、阿富汗、叙利亚等地区的难民和移民,以免带来更多健康安全隐患。

  在雅典华人社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希腊青田同乡会等华人社团纷纷通过微信群组、朋友圈等渠道提出防疫倡议。并建议当地华侨华人不聚众,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作息规律、饮食健康、加强运动,增强免疫力;尽量不裁员,和员工协商疫情期间的待遇;不传播未经核实的虚假消息,不编造吸眼球的失实报道;不去超市等商业场所疯狂抢购生活物资;不去药店抢购并倒卖医用物品;主动为华人以及希腊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参与支持希腊防控疫情的公益活动;遵守希腊法律法规和政府颁布的行政命令。(梁曼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