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确诊患者增至889例21人死 未来病例将统一审核

2020年02月29日 07: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博雷利举行疫情记者会。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博雷利举行疫情记者会。

  欧联网2月2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28晚在例行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到当地时间2月28日24时,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889例,较前一天增加了239名确诊患者。其中死亡患者升至21人,重症患者64人,康复患者46人。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博雷利在例行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通报记者会上说,截止到目前,意大利已有13个大区和1个自治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最严重地区仍然是伦巴第大区和威尼托大区。

  博雷利表示,在目前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其中412人属于无症状或较轻症状患者,64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监护治疗。新增的4名死亡病例,患者年龄均已超过75岁以上。

  2月28日晚,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大区政府将要求中央政府至少再维持一周封锁隔离措施,以遏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和扩散。

  报道指出,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一项建议,意大利政府未来将调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方式,凡地方政府卫生主管机构所上报的确诊病例,必须经由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最终审核及确认,才能够被视为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

  报道称,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自爆发以来,中央政府对外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统计数据,均来自地方政府医疗主管机构,并未通过意大利国家权威医疗机构和卫生部的最终审核。此举令外界和公众质疑官方通报数据是否准确,也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意大利和欧洲民众的恐慌,对意大利旅游业造成了史无前例的冲击。

  根据新的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统计规则,今后未经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审核,并最终确认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将一律视为新冠肺炎病毒疑似病例。

  与此同时,意大利还将对病毒的检测对象做出相应调整,今后的病毒检测对象将是出现症状的高风险人群。此前,意大利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对象,主要是所有来自意大利北部一些疫情集中地区的人,或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哪怕被检测者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最终确定由国家统一审核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配合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建议,同时有助于提高确诊病例的准确性和数据的权威性。(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