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意大利成长预测 成员国倒数第一

2020年02月14日 12: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欧联网2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维持在1.2%不变。并下调了意大利成长预测,将意大利今明两年的成长预测分别下调至0.3%和0.6%,为欧盟成员国倒数第一。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2020年和2021年意大利经济成长预测分别调整为0.3%和0.6%。去年11月,欧盟对意大利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则为0.4%和0.7%。  

  欧盟冬季经济评估预测报告指出,市场调查表明,2020年欧盟成员国整体经济起步较慢。尽管1月份行业信心指数有所改善,但不能表明工业生产即将反弹。服务业在疲弱的工业周期内同样难以幸免,但仍应支持短期内实际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增长发展。

  在欧盟未来两年经济成长预测维持不变的情况下,意大利的经济成长预测则排在了成员国倒数第一,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是成员国中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和法国,2020年经济成长预测为1.1%。而马耳他和罗马尼亚2020年经济成长预测分别为4%和3.8%。

  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未来两年经济成长预测维持不变,与去年11月的预测保持了一致。2020至2021年欧元区的经济成长预测分别为为1.2%和1.4%。

  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将继续保持稳定和适度的经济增长,但欧盟指出了诸如新冠肺炎等带来的新风险,以及各种不利因素对经济前景会造成一定影响。(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