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前内政部长强拒移民引发诉讼 豁免权遭解除

2020年02月14日 02: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联盟党主席、参议院议员萨尔维尼司法豁免权被解除。
    意大利联盟党主席、参议院议员萨尔维尼司法豁免权被解除。

  欧联社2月14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参议院2月12正式通过一项参议院议员司法豁免权解除议案,意大利前国家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现国家参议院议员、联盟党主席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的参院议员司法豁免权被正式解除。萨尔维尼将因强拒难民救登陆,致使大量非法移民滞留海上而受审。

  据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法院向参议院提出解除参议院议员、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司法豁免权建议,法院拟受理2019年7月时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阻止移民离开海岸防卫队的船只案,检方所提出的刑事诉讼。

  当地时间2月2日,意大利国家参议院就解除参议院议员、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司法豁免权议案进行审议和表决,结果以152票赞成, 76票反对,通过了萨尔维尼的豁免权案,为检方指控萨尔维尼涉嫌滥权和非法强拒移民罪,正式进入司法程序开出了绿灯。

  舆论指出,参议员萨尔维尼司法豁免权遭解除,在本轮政治角力中,意大利执政党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再一次占据了上风,而以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为首的右翼反对党阵营,尽管目前民调支持率远远领先执政党,但其推动提前大选的计划或将受挫。

  很显然,以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为首的右翼反对党阵营,时刻在危机本届政府占议会多数席位执政党联盟政权的稳定性。倘若萨尔维尼被定罪,或将面临最高刑罚15年监禁,并被限令禁止参政,右翼阵党联盟将群龙无首,失去政治核心人物。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司法豁免权议案后,萨尔维尼向参议院议员表示,他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在保护意大利,而且完全信赖意大利司法独立性和公正。对于检方的指控,他一点也不担心,并引以为自豪,倘若右翼政党联盟重新掌权,他还会这样做。

  报道指,2019年7月,时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的萨尔维尼,曾拒绝让116名获救移民离开船只上岸,使这些移民在卫生状况恶劣船上,被迫滞留了近一周时间。直至意大利与欧盟和相关成员国达成难民安置协议,被困海上的移民才被获准上岸。(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