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武汉市长:确诊病例或再增加千例 疫情一定能战胜

2020年01月27日 12: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解说】1月26日晚,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收治和留观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可能还会增加1000例确诊病例。

  【同期】武汉市市长 周先旺:我们现在还有2209位,在院治疗的疑似病例,还没有得到检测,因为这个检测的时间长一点,那么还有643人,在我们的发热门诊留观,所以这两项加起来,将近2700多(人),那么这2700多(人)按我们目前检测,这里面可能能够确诊的,估计在百分之四十五左右,所以在这个533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之外,有可能将会在目前收治的和留观的,有可能还会增加,(确诊病例)一千例左右。

  【解说】为确保疑似和确诊患者得到及时就医,周先旺表示,目前武汉市已经加大医院的建设和征用。 对于外界关注的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周先旺回应,通过国家统一调配和爱心人士捐赠,目前武汉市医疗机构防护服、N95口罩和护目镜紧张状况已经缓解,最紧张的防护服已经得到了全面缓解。

  【同期】武汉市市长 周先旺:我们现在已经到了,900多人的医疗队,其中解放军来了3支医疗队,外省也来了9支,所以一共来了12支医疗队,那么这些医疗队来,带着他们的专家,带着他们的一些装备,又让我们的救治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改进。

  【解说】近期,武汉市相继出台“关闭离汉通道”“关闭过江隧道”“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等措施。

  【解说】周先旺称,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近期该市对生鲜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加紧补充储备,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此外,为满足市民基本出行要求,该市已调集公交车及出租车,派送至各街道、社区,为市民提供出行帮助。

  【同期】武汉市市长 周先旺:武汉市是我们各位市民的家,而且武汉三镇鼎立,两江交汇,即使眼前有一点疫情,也是美好的家园,我相信战胜疫情,是一定能战胜疫情的,那么这个疫情战胜后,还是我们美好的家园。

  【解说】周先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实施社区网格化管控,在城区守住一些无疫情的街道、社区、楼栋。同时,做到应去社区排查的一个不漏,经过诊断有疑似的患者应住尽住,确诊患者应收尽收,解决看病排队长、等候长、住院难等问题,同时对医疗耗材、药品做到应到尽到,确保发放到位。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