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民调:日多数民众不愿接收难民 主要担心治安恶化

2020年01月20日 18: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申请难民认定的外国人不断增加,日本内阁府于2019年11月以该国各地3000名18岁以上的国民为对象,进行了一次关于难民接收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不愿接收难民,主要担心的问题是治安恶化。

  据报道,全体受访者中,共有1572人进行了有效回答,占52%。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国内对难民等人士的接收数量较少。

  具体来看,认为日本国内接收难民等人士数量较少的人占55%,认为较多的人仅占11%,另有19%的人回答说这是根据制度做出判断的结果,并非多少的问题。

  另一方面,关于今后的应对措施,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积极接收难民,57%的受访者认为对接收难民一事应慎重,认为应该维持现状的受访者占16%。

  其中,针对认为应该慎重行事的人,调查组还向他们询问了具体担心的问题,并提供了多个选项。结果显示,担心治安恶化的人最多,占67%;其次,担心因文化等不同而导致生活不便的占39%;担心因支援难民会导致社会负担加重的人占36%。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