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旅游业贡献13%GDP 期待中意文化年带来新突破

2020年01月18日 12: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乔治·帕尔马奇。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乔治·帕尔马奇。

  欧联网1月1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市场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外国游客在意大利宾馆住宿已超过3.6亿日次,同比增长了4.4%,外国游客在意大利消费总额超过了400亿欧元,同比增长了6%,旅游业创收已达到同期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3%。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洛伦萨·博纳科西(Lorenza Bonaccorsi)在介绍意大利旅游业的年度计划时指出,希望意大利旅游业能占据经济的中心地位,成为意大利的主要经济产业之一。

  博纳科西表示,2019年前10个月,意大利旅游业创收已达到同期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3%,相关从业人员超过了420万人,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4%,外国游客增幅达到了5.8%。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乔治·帕尔马奇(Giorgio Palmucci)说,欧盟成员国赴意大利的游客以德国、奥地利和瑞士最多,占外国游客的25%。欧盟以外国家游客最多的来源国,要包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和中国。

  帕尔马奇说,2020年是意大利和中国双边文化年,随着两国航班数量的大幅度增加,相信今年中国来意大利的游客会实现进一步的增长和突破。

  帕尔马奇指出,2020年,意大利还安排了40多场国际展览会,其中就包括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一百周年纪念日,以及拉斐尔·圣齐奥逝世500周年纪念日等等。预计上述活动,将会进一步拉动意大利旅游产业的发展。(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