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全球变暖影响新要素?研究:鸟类体型缩小、翼展加大

2019年12月06日 16: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鸟类。中新社记者 康平 摄

  欧联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7万只北美迁徙性鸟类的标本发现,随着气候变暖,52种鸟类体型缩小但翼展加大。他们表示,这是除时间、空间外,研究全球变暖影响第三关键要素,全球鸟类可能都有此现象。

  据报道,这些鸟类在春、秋两季,因撞击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建筑物死亡。研究作者表示,这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且研究结果对理解动物如何适应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密西根大学环境与永续发展学院的助理教授怀克斯说,“我们发现几乎所有物种的体型都缩水。一致性程度惊人。”

  怀克斯说,研究动物对气候变迁的反应,通常聚焦在地理范围改变或迁徙和出生的时间点。但这项研究显示,身体形态是关键的第三要素。

  分析结果显示,1978年至2016年间,鸟类的小腿骨长度(通常用于衡量体型大小)缩短2.4%。同时,鸟翼延长1.3%。有证据指出,气候变暖使鸟类体型缩小,进而导致翼展长度增加。

  怀克斯说:“迁徙对鸟类来说相当费劲。体型较小鸟类能储存长途旅程所需的能量较少”。因此,最有可能存活的是翼展较长以弥补较小体型的鸟。

  报道称,科学家尚不确定为何气温升高会导致鸟类体型萎缩。一种理论认为,小型动物的表面积与体积比更高,因此散热更快。

  2019年9月发表的研究指出,美国和加拿大的鸟类数量,1970年以来减少29%,相当于29亿只。

  2014年有研究人员发现,由于气温升高,高山山羊体型变小,同年的另一项研究发现,蝾螈也因气候变暖而体型缩水。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