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土耳其暂停在叙军事行动 欧盟发声明再促其撤军

2019年10月18日 17: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17日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后,同意将暂停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五天。欧盟方面表示已“注意到”,但再次呼吁土耳其停止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进攻,撤出其军队。

  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后,同意暂停叙利亚军事行动五天,以让库尔德武装撤离土方寻求在叙边境设立的“安全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0月12日,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对此,欧盟28国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欧洲理事会注意到,今晚美国与土耳其宣布暂停所有军事行动。”

  “再次敦促土耳其停止其军事行动,撤出军队,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欧盟领导人在一份峰会声明中说。

  据报道,土耳其表示有必要采取行动,制止库尔德“恐怖分子”利用边境地区作为基地,在土境内发动袭击。

  但欧盟方面表示,土耳其此次的行动造成了“无法接受的人类苦难”,破坏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努力。

  长期以来,土耳其将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造成大量民众逃离家园。

  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德国、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呼吁土耳其,停止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并宣布暂停或限制对土耳其出售军事物资。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