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父母涉税案 一审均获刑1年9个月

2019年10月09日 04: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的父母案发时被执法人员带走。(资料图)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的父母案发时被执法人员带走。(资料图)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前总理马特奥·伦齐的父亲蒂齐亚诺·伦齐和母亲劳拉·博沃利因涉嫌开具假发票偷税漏税案,被佛罗伦萨法院日前认定罪名成立,一审分别被判处1年9个月监禁,监外执行。同案中的一名意大利企业家路易吉·达戈斯蒂诺,被法院判处2年监禁,监外执行。

  据报道,法院在判决附加条款中,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的父亲蒂齐亚诺·伦齐,同时被终身剥夺了税务委员身份,并暂停其公司职务6个月;同案中的疑犯路易吉·达戈斯蒂诺附带民事赔偿19万欧元。该判决将在90天内向社会公布。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的父亲蒂齐亚诺·伦齐在判决下达的第一时间表示,他非常清楚,这只是第一步,他对司法公证已经完全丧失信心。并对法院的判决表示不服,将委托律师向上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的父亲蒂齐亚诺·伦齐和母亲劳拉·博沃利所涉发票税案,发生在2015年,案中涉及两张增值税为2万欧元和14万欧元的发票。被告前总理伦齐的父母从案发到开庭,始终坚持自己无罪。

  此前,前总理伦奇父母的代理律师曾明确强调,案件中所涉及的发票,均为正规合法发票,发票的使用也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该律师表示,相信案件对前总理伦齐的父母不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面对佛罗伦萨法院对前总理伦齐父母的判决,意大利自由党领导人埃托雷·罗萨托表示,目前认定前总理伦齐的父母有罪还为时尚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正义、尊重法官,并将等待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决。(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