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辞职 美媒:白宫考虑10个人选

2019年09月11日 15: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白宫正在对10名候选人进行甄选,以接替刚刚辞职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约翰·博尔顿(左一)。

  据悉,其中一位继任者人选是美国务院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其被认为是国务卿蓬佩奥的主要顾问之一。

  另一名人选是退役少将里奇•沃德尔,他曾担任过一年的特朗普国安事务第一副助理。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俄罗斯问题专家斯蒂芬•比根也在候选人之列,他曾被视为第一副国务卿的人选。

  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中午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消息说,他9日晚告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后者10日上午递交了辞呈。特朗普说,他和政府中其他人一样,对博尔顿的很多建议“非常不赞同”。他同时对博尔顿的服务表示感谢。

  与大多数高级官员不同,特朗普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任命无需参议院批准。特朗普表示,下周就会选出博尔顿的继任者。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