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旭日旗或进东京奥运赛场 韩致函国际奥委会表示抗议

2019年09月11日 15: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韩国民众焚烧“旭日旗”。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当局11日表示,就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拟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入赛场一事,已向国际奥委会方面致函,表示抗议。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称,已向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致函,对东京奥组委方面拟允许“旭日旗”进入赛场一事表示“深感失望和担忧”,并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旭日旗”。

  据报道,信函中称,“旭日旗”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在19世纪末开始对亚洲进行的侵略战争,是日本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并被日本右翼团体会在仇外示威时使用。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旭日旗”对韩国及其他曾遭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而言就如同纳粹所用的万字符对欧洲人。

  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在任何奥林匹克场地、场馆或其他地方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种族宣传。”国际足联已禁止使用“旭日旗”。

  韩国文体部强调,东京奥运会允许使用“旭日旗”与追求爱与和平的奥运会精神背道而驰,“我们要求(国际奥委会)发挥积极作用,责令东京奥组委采取纠正措施,禁止‘旭日旗’在赛场出现”。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