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鼓励大学毕业生从教 最低年薪将涨至3万英镑

2019年09月11日 07: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新任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
英国新任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为了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从事教师职业,英国政府计划大幅度提高新教师的薪资,到2022至2023年新教师的年薪将达到3万镑。此外,政府还计划增加中小学经费71亿英镑。

  据报道,英国教育部表示,此举目的在于让新教师的年薪成为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最具有竞争力的职业之一。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除伦敦以外地区)教师的最低年薪23720英镑,伦敦的教师最低年薪29664镑。

  新任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写给教师薪资复查机构的信中表示,他希望吸引最好的人才进入教师职业,使中小学能够在劳动力市场跟大公司竞争,招揽最聪明和最佳的人才从事教师职业。

  首相约翰逊近日还宣布,明年英格兰中小学的拨款将增加26亿英镑,后年将增加48亿英镑,到2022至2023年,中小学的拨款将比目前多出71亿镑。约翰逊希望让所有年轻人的人生获得最好的开端。

  新的拨款计划意味着教育特殊需要儿童的经费增加了7亿镑,从明年起中学生人均每年经费将达到至少5000英镑,2021年开始,小学生人均经费将至少达到4000镑。

  近年来,一些中小学的校长一直在呼吁增加拨款,一些小学甚至因为经费不足而在周五提前放学。

  对于政府增加教育拨款计划,独立智库机构财政研究所表示,教育机构增加拨款后,学校的经费将恢复到2010年政府节省开支以前的水平。(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