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年龄不是问题?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仍领跑民主党

2019年09月09日 14: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欧联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近来一直被对手质疑健康“走下坡”、欠缺“精力”等,但根据最新民调,他的支持率仍领跑其他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参选人。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民主党选民中握有相对稳定的领先幅度。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76岁的拜登、78岁的桑德斯以及70岁的沃伦俨然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民调显示,已登记的民主党籍选民或倾民主党的无党派选民之中,29%支持拜登,19%支持桑德斯,18%支持华伦。

  这场针对登记选民的民调共进行了4天,至9月5日为止。而就在5日当天,拜登的年纪和体力受到党内同僚最直接的攻击。

  报道称,同样参与民主党总统初选的莱恩表示:“我只不过认为拜登正在走下坡。”

  不过,在接受调查的选民中,18至49岁选民普遍支持最年长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26%支持桑德斯,22%支持拜登,两人民调差距落在6个百分点的误差范围内。

  接受民调的民主党籍人士中,58%认为最终候选人年纪是否超过70岁并不重要,40%认为年纪较轻的候选人在面对共和党籍的特朗普时,胜算较高。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