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私家车数量居欧洲第二 德国最多达4600万辆

2019年08月24日 03: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首都罗马城市车辆拥堵已成常态。
意大利首都罗马城市车辆拥堵已成常态。

  欧联网8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欧洲统计局最新发布欧盟成员国私家车调查分析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意大利私家车人均占比仅次于卢森堡,位居欧盟成员国第二位。

  据报道,欧洲统计局以每1000名居民拥有私家车数量为基数,测评出欧盟成员国私家车人均占有率及各国私家车人均占比排名。

  根据欧洲统计局测评数据显示,在欧盟成员国中,卢森堡每千名居民拥有私人车辆为670辆,私家车人均占比位居欧盟第一;意大利以每千名居民拥有私家车625辆,位居第二;排在第三名的芬兰,每千名居民拥有私家车617辆。而德国、法国和英国私家车人均占比排名,分别为第7位、第19位和第20位。

  报道称,该统计数据不包括瑞士,列支敦士登和挪威三个非欧盟成员国,如果考虑上述三个国家,列支敦士登则私家车人均占比最高,每千名居民拥有私家车接近800辆。不过,列支敦士登由于政策原因,有大量外国车辆在该国注册,因此可参考性较小。

  调查分析数据还显示,到2017年年底,在欧盟成员国中,德国拥有私家车数量最多,达到了4600万辆;意大利位居第二,共有私家车3700万辆;法国排名第三,拥有私家车3200万辆。(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