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麻省理工学院涉嫌收荒淫富商捐款 校长要求调查

2019年08月24日 01: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麻省理工学院涉嫌收荒淫富商爱泼斯坦捐款。
麻省理工学院涉嫌收荒淫富商爱泼斯坦捐款。

  欧联网8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麻省理工学院遭披露从避险基金经理人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控制的基金会收下大约80万美元捐款。校长拉斐尔·莱夫(Rafael Reif)表示,将重新检视学校接受捐赠的作业流程。

  据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莱夫在致校内所有成员的信中表示,来自爱泼斯坦基金会的捐款,全都归在媒体实验室与教授塞斯·劳埃德(Seth Lloyd)的名下。

  莱夫在信中写道,尽管遵循多年且对本校有所帮助的作业流程,在这个案例,我们判断错误。他表示,已要求教务长马蒂·施密特(Marty Schmidt)召集小组,调查爱泼斯坦捐款事件,并找出可供未来参考的教训。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劳埃德及媒体实验室负责人伊藤穰一(Joi Ito)均在网上发文,为曾经接受爱泼斯坦基金会捐款道歉。伊藤在媒体实验室官方网站发文表示,他将筹措与爱泼斯坦基金会捐款金额相当的款项,并将这些钱捐给以帮助人口贩运受害者为主要目标的非营利组织。

  劳埃德也在部落格发布平台Medium发表致爱泼斯坦受害者的道歉文。他表示,曾收下爱泼斯坦基金会支持他研究的捐款,并曾在爱泼斯坦在佛罗里达监狱服刑期间前往探视他。他那时认为是在做一件好事。爱泼斯坦先生向他表达了对自己行为的悔恨,并向他保证不会再犯。

  劳埃德强调,他已致力将财务资源用来协助性虐待及性贩运的幸存者,并将锲而不舍地努力,使你们的声音被听见。

  爱泼斯坦2008年遭佛罗里达州指控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他在认罪后被判刑。本月稍早,他在候审期间于狱中自杀。(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