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文旅部:受暴力示威影响 赴港旅游人数下降

2019年08月24日 00: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解说】8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刘克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对内地赴港的旅游市场造成影响,内地赴港旅游人数有所下降。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 刘克智

  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已经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还有经济民生、繁荣稳定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也对内地赴港的旅游市场造成了影响,人数也有所下降。这些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事实证明,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正在损害广大香港民众的利益。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

  【解说】当被问及文旅部公告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一事时,刘克智表示,这是鉴于当前两岸关系的决定。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刘克智

  民进党当局不断推进“台独”的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的敌意,挑动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我们也希望两岸关系早日回到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上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才能够尽快恢复正常健康的发展局面。

  【解说】当天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还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消费有关情况。他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系列措施。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 王晓峰

  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实施门票减免、门票淡季免费开放,以及演出门票打折等一系列的政策。在去年(2018年)的6月份,国家发改委就已经推动981个国有景区在“十一”长假前,出台了免费开放或者是降价的一些措施,在这中间免费开放的大概是74个,降价有907个,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降价。

  范思忆 北京报道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