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加拿大外长反对俄国重返G8 除非退出乌克兰

2019年08月23日 20: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

  最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除非俄罗斯势力退出乌克兰,否则加拿大反对俄国重返八大工业国集团(G8)行列,并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提议。

  据报道,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会议本周末将在法国登场。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说,我们都会高兴地欢迎俄国再次寻求成为我们志同道合国家集团、一个信守法律和落实民主国家集团的合格成员。

  弗里兰强调,但首先俄国须展现出他们想要退出克里米亚(Crimea),并结束顿巴斯(Donbass)的战争。

  俄罗斯曾在1997年加入代表富裕民主国家的工业国集团。自2014年俄国将克里米亚纳入俄国后,便被踢出原有的G8框架。俄国总统普京也被控在英国及欧洲其他地区精心安排谋杀,并企图操控2016年美国大选,导致特朗普出乎意料胜选。

  弗里兰表示,当时欢迎俄国回归是完全正确的。当时的七大工业国集团是对一个民主化、重建后的俄国,释出善意。但俄国却违反国际法吞并克里米亚,更变本加厉在顿巴斯开战。这才导致俄国被剔除。

  据悉,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等G7国家领袖,24至26日将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比亚里茨(Biarritz)进行领导人峰会。(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