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G7将会面 磋商脱欧议题

2019年08月23日 20: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即将登场,欧盟领袖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首度会面磋商脱欧议题。欧盟认为,约翰逊既然拒绝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就必须提出可行的新替代方案。

  据报道,G7峰会预定24日至26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比亚里茨(Biarritz)举行,集团成员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及美国,欧洲联盟也将出席峰会。

  约翰逊7月接任英国首相后,一再对外表示要重谈由前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更指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违反民主原则,这无异于让英国无期限地将英国捆绑在欧盟的战车。

  约翰逊上任迄今只在英国呼吁要与欧盟重谈协议,一直未赴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与欧盟会谈,这2天更先访问德国及法国大谈脱欧,藉此展示强势立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指出,如果能找到方法解决爱尔兰边界棘手问题,不无可能在30天内达成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则说,愿与英方进一步协商化解争议;但也指出,已无足够时间全面修改现有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日期现定为10月31日。

  欧洲理事会23日公布了主席图斯克赴G7峰会相关信息,宣布8月25日将与约翰逊会面,这是约翰逊出任首相以后首度与欧盟领导人会面,也是图斯克8月20日推文特回复约翰逊那些反对又不提出实际替代方案者,其实就是在支持重新建立硬边界之后,两人正式面对面交锋。

  欧盟官员23日以背景方式表示,图斯克将在G7峰会时与约翰逊会面,当谈论到脱欧议题时,欧盟会仔细聆听,并期待着听到可行的新替代性方案。

  边境保障措施指的是当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若未能谈成自由贸易协议,属于英国的北爱尔兰仍将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目的是保障爱尔兰和北爱间不会出现硬边界。

  早在特蕾莎·梅时期也曾提出依靠科技检查来往边境的货物、就不用设立硬边界的想法,但欧盟方面不认为有取代硬边界的成熟性科技。(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