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亚马孙雨林进入“死亡螺旋”?专家:恐草原化

2019年08月23日 18: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亚马逊雨林大火已持续超10天 浓烟让城市白天“变黑夜”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被称为“地球之肺“亚马孙雨林发生森林大火。专家们担心,大火可能导致亚马孙雨林进入“死亡螺旋”,由雨林逐渐变成非洲的稀树草原。

    近日,巴西亚马逊州,亚马逊雨林遭遇大火侵袭。卫星数据显示,2019年亚马逊热带雨林火灾数量激增,比2018年同期增加逾8成,“地球之肺”正面临不能承受之重。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火灾频发是“近期雨林砍伐面积增加的结果”。
    近日,巴西亚马孙州,亚马孙雨林遭遇大火侵袭。卫星数据显示,2019年亚马孙热带雨林火灾数量激增,比2018年同期增加逾8成,“地球之肺”正面临不能承受之重。

  据报道,亚马孙热带雨林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8月以来,森林着火点已达36771处,较7月同期激增175%。

  环保组织“绿色倡议”的研究员表示,如果大火再继续烧下去,一旦越过临界点就会形成“死亡螺旋”。到那时,雨林的生态系统将出现断裂,火势将更难以控制,植被将更容易丧失。最终,亚马孙雨林或变成非洲的稀树草原。

  日前,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已签署命令,动员该国各部门寻找扑灭亚马孙森林火灾的解决方案。巴西政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3日早上,宣布灭火计划框架内的初期举措。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